| |
晨起,见房顶撒了一层薄霜,不由得看痴了。然而,想想脑海中读过的文章,从古至今,似乎没有人为霜而下过文墨。是它来无影去无踪,还是它太短暂的生命,不值得用墨的重量去称?还是,它沉默的孤独不像雪花一样,翩跹起舞?抑或,它是黑夜的产物?是寒冷的精灵?是感慨的轻舟?。。。。。 夜的眼睛 在天亮的时候 朦胧着冰冷 只用薄薄的一层 承担整个黑夜的重量 把星月的光辉 延续给黎明的明媚 没有丝毫吝啬的消失生命 远离喧嚣 选择寒冷 点缀空旷的夜色 素面朝天的滋生一种境界 苍凉的无语 为着人间的温暖 留下一滩湿润 灵魂 升华成美丽的云 薄如虚无的一生 是白天与黑夜之间的窗棂 为寒冷诞生 为温暖涅磐 没有谁会收集起来 雕塑一份自私的美好 甚至 记载是践踏的脚印 鸡鸣霜晨 茫茫红尘 谁的胸襟 可以如此的博大空灵
|
GMT+8, 2026-6-24 10:24, Processed in 0.016535 second(s), 8 queries.
Powered by Discuz! X1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